野有狐猫

老师让我们写周记了

七月六日的早上,我从梦中醒来,眼前不再是熟悉的天花板,陌生的床板让我一时间还有些茫然。

今天是七月十二日,一周前我来到了这里,虽然不是第一次来,然而这次不太一样:这次的我将真正的作为准高三的学生,开始我的学习生活。

我有些期待,但更多的却是惶恐和对自己未来的迷茫,也许我已经胜过我学校里的一部分同学,因为我已经明确自己要在艺术的独木桥上走下去。

我热爱美术,也非常乐于把自己的兴趣作为生活的一部分,也非常非常希望自己有足够的能力,让兴趣成为自己的工作。我亦知道这需要付出极大的努力,只是如鲁迅先生所说,“人生最痛苦的是梦醒了无路可走”,大学以前的我们只是生活在母亲怀抱里的温室里做梦的娇花,我庆幸自己有离开的温室的这一年作为缓冲,只愿自己能在这短暂而又不平凡的一年里能学得多一点,再多一点,为自己的未来拓出一条有光的路。

云自四方来,云要向四方散去。友谊在此时此刻显得并不耀眼,每个人都忙碌的无暇顾及,几乎没时间闲聊,但并不是说我们关系不好,反而同学之间纯朴的憧憬让我们之间的感情得到了升华,有人画的比我好,我就理所当然的崇拜他,接近他。如此看来,不仅植物,人也是有趋光性的。

今天从家里出发时,天色阴沉,黑云压城,然而我到达时夕阳沉醉,辉光灿烂。愿人生也如今天,大雨之后,必有晴天。


记于二零二一年七月十二日晚间

评论

热度(1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