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有狐猫

踩着清晨的薄雾,踏入四合的暮色,空气中隐约还有同学们的私语声,跑起来还能拥入一怀湿润的雾。

五点钟的城市还没苏醒,有人却早已睡不着了。坐上车时我还怅然回望,教学楼的形状已经影绰不明。

高速公路上空无一车,能与我同行的只有自己那颗悸动的心,我无措的低头,我的双手在黑暗的车厢里显得如此苍白,

如此苍白,一如我现在的文字。

天气应当是寒冷的——应当是的,只是我身上贴着姐妹送给我的暖贴,坐着老师替我们安排的巴车,还穿着妈妈为我准备的羽绒服,我实在冷不起来。

因而若是多年后我回忆起高三的生活,想来也一定不至于太过不堪。

前路尚且茫茫,幸好我知道终点一定有灯火相候,若要比,便比我即使此刻身处黑暗,也在同学的陪伴下,老师的推动下,母亲的殷切中,怀着一腔热血,走向人生路上的一个没有站台的节点。

也许成绩真的不重要了,只是人生至此,应似飞鸿踏雪泥。

车到了,愿诸事顺遂。

评论

热度(1)